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尹航:品峥嵘岁月,悟时代使命

作者: 尹航
来源:财政部机关团委 2021/05/20

期,我读了《党史必修课》这本书,该书以政治革命和思想文化为线索,叙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奋斗史和探索史。通过学习,我重温了我们党百年来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 



图片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统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建国以后,党领导各族人民继续斗争,不惧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威胁、破坏和封锁,维护了新中国的独立和安全,保证了新中国的发展和稳定。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新的伟大斗争,推进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开创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局面。


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和集体记忆。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



学习党史,不是机械诵读事实细节,而是要在了解熟悉的基础上,梳理党史前进脉络,认识发展规律,抽象斗争经验,以史为镜、知古鉴今。


01

只有不断深入学习党史,才能体会党在奋斗过程中的艰苦卓绝,更能珍惜当下的幸福,获得前行的动力。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建党初期的50余名党员,发展到如今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我们党经历了无数次风与雨的考验。从南昌到井冈山、从遵义到延安、从西柏坡到中南海,党领导中国人民迎来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从三大改造到五年计划,从改革开放到92南巡,从一带一路到脱贫攻坚,党领导人民走在通往幸福的大路上。


图片


在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我们党的伟大奋斗精神,为我们的社会开创了崭新的面貌,让我们拥有了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02

只有不断深入学习党史,才能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鼓舞更多的党员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奉献。


我们党自成立之始,就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扎实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新中国成立后;无论在改革开放新的历史时期,还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站在时代最前列的始终是共产党员。


图片


李大钊、董存瑞、焦裕禄……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立党为公、忠诚为民、无私奉献,在党史上谱写了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我们党的伟大奉献精神,挺起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让中国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发展成就。


03

只有不断深入学习党史,才能从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面对风险和机遇中的丰富经验中汲取智慧。


从南昌起义到遵义会议,从七届二中全会到十一届三中全会,我们党无论是面对顺境还是逆境,总能满怀信心,迸发出不屈不挠的昂扬斗志,攻坚克难,开辟新局。


图片


如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带领全国人民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党的伟大斗争精神,让我们敢于直面挑战,善于把握机遇,推动了国家不断向前发展。


图片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敢闯敢拼、锐意进取的精神力量,发扬我们党的革命光荣传统,用先烈们的奋斗精神感召自己、激励自己,不断升华思想境界、锤炼坚定品格,把工作做得更好。


一是砥砺品格,坚定理想信念

要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发扬奋斗、奉献和斗争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正践行者,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步调一致、行动统一。


二是真抓实干,为人民谋幸福

在工作中,要强化坚守初心的行动自觉,急考生之所急,想考生之所想,做考生之所需,在干事创业中担使命,不断打造会计资格“服务型”考试。


三是尽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

要扎根于本职工作,将理想信念落实到具体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党的奋斗史鼓舞斗志,奋勇前进。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考试评价事业,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在工作中奋发图强,用责任点燃青春,以担当成就事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顾党史、感悟时代的同时,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敢于担当、勇于斗争、甘于奉献,为不断开拓会计资格考试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