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中国财政》2021年栏目设置

2021-01-14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到脱贫攻坚同奔小康,从圆满收官“十三五”,到开启伟大新征程。时光从不负约,2021年已翩然而至。为更好服务财政中心工作、服务广大财政工作者,更好满足读者需求,我们对《中国财政》半月刊的栏目和内容进行了部分调整,以期深入解读党和国家的重大财经方针政策,大力宣传全面深化改革和财政中心工作,努力搭建财政领域的经验交流、理论研讨平台,生动展现广大财政干部的精神风貌,积极为财政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欢迎踊跃来稿!投稿邮箱:csf187@263.net

具体栏目设置和栏目内容如下:


1.卷首:主要刊登深化财税改革、财政中心工作及财经热点评论。


2.政策导航:主要刊登财政部领导重要讲话、政策解读性文章以及重要业务指导性文章。


3.本期专题:主要刊登本刊特别策划的专题报道,围绕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及财政中心工作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展开深入宣传报道。


4.特别报道:主要刊登对重大财经事件、活动的集中报道,以及对地方财政改革发展的专题报道。


5.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要刊登各级财政部门及广大财政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做法及成效。


6.特约评论:主要刊登本刊特约评论员对重大财经改革、财税热点问题的深度评论。


7.厅局长论坛:主要刊登财政部各司局、监管局及各省、市、自治区财政厅有关领导、地市财政局长对财政改革与发展问题的言论性文章。


8.两会之声:财政部“两会”建议提案办理特设栏目。主要刊登财政部“两会”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报道、反映财政工作热点、“两会”代表委员风采及对财政工作的建言等。


9.记者传真:主要刊登本刊记者针对财政发展与改革热点问题的采访报道,以及深入基层的采访调研类文章。


10.理论探讨:主要刊登专家学者、财政工作者有关财政改革发展的前瞻性思考以及理论探讨类文章。


11.工作研究:主要刊登重点财政工作的部署、研究性文章,关于各领域深化财税改革的建议、思路。


12.绩效管理:主要刊登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相关的理论探讨、地方实践、案例分析、国际经验等。


13.调研报告:主要刊登财政部业务司局及地方财政厅局对财政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的调研报告。


14.人才队伍建设:主要刊登各级财政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机关人才队伍建设的经验做法,以及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情况。


15.预算管理一体化:主要刊登各级财政部门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的进展和成效。


16.财政监管:主要刊登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在开展预算监管工作中的经验做法、问题研究及案例分析。


17.征文:主要刊登本刊与财政部相关司局联合举办的征文活动中的优秀文章。


18.建言献策:主要刊登关于各领域深化改革、政策落地实施中的问题及建议。


19.地方实践:主要刊登省、市、自治区以及地市财政部门主要财政工作及财政改革发展成果,交流做法经验,反映困难问题。


20.县乡财政:主要刊登县乡财政工作及财政改革发展成效,传达基层财政呼声。


21.经济纵横:主要刊登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情况分析,研讨经济领域热点难点问题。


22.国际财经:主要刊登国际财经管理经验及对我国的启示。


23.财政文化:主要刊登财政文化建设、财政集体和财政工作者的感人事迹、所思所想;财经历史故事和借鉴;财经类好书书评、读后感以及新书推介;财政工作者的文学、摄影作品及艺术鉴赏。


24.财经资讯:包括要闻数字、环球时讯、动态等内容,主要摘登国内新出台的重大财经政策、国外重要财经新闻以及各地财政工作的新进展、新举措,反映各地财政改革发展动态。


25.财经资料:主要刊登国内外财经统计数据、最新颁布的财经法规目录、月度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情况及债务余额情况。


26.图片新闻:主要刊登反映各地最新财政工作动态的图片报道。


27.编读往来:主要刊登基层读者来信、问题解答、财经新知识和新名词介绍等。

责任编辑:张蕊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