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江苏海门:赶考新征程 财政勇担当

作者: 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财政局 陈伟 范灵燕 龚颖波
来源:中国财政微信公众号 2022/01/04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后,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财政局党组自觉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周密安排、多措并举,确保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努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到财政实际工作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jpg


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持续压实学思践悟之责


召开局党组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飙同志亲自组织各分管领导、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分层次集中、深入、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做到系统全面学、把握重点学、带着思考学。要求全局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汲取持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等结合起来,为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证,奋力开创新时代海门财政工作新局面。


对标谋定发展之策
持续凝聚干事创业之责


深入做好结合文章,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坚持学中干、干中学,真正把学习成效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主动在落实落细全会精神中扛起财政使命、担当财政责任、贡献财政智慧。

一是在推动财政经济稳定运行中扛起财政使命。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突出保障重点领域和民生刚性支出,把宝贵的财政资金投向“十四五”规划明确的发展领域、全区改革发展关键环节、“六稳”“六保”最急需的地方。持续落实落细“党政机关要过紧日子”要求,深入挖掘节支潜力,把严预算支出关口,加强对财政资金的全盘统筹,加大结余结转资金清理力度,避免“碎片化”和资金沉淀,切实提高财政资金运行效率,努力在提高财力总量和收支质量上实现新突破。

二是在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中担当财政责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用好政府债券资金,积极争取债券额度,发挥政府债券的积极作用,重点用于民生领域和重大项目建设。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政府债务预算管理和限额管理,妥善化解隐性债务存量,坚决守住风险底线。

三是在推进预算绩效一体化管理改革中贡献财政智慧。深化财税领域重点改革,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全过程,加快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安排预算时突出绩效导向,建立健全部门自评与外部评价、财政重点评价与再评价结合的多层次绩效评价体系,更加注重提高绩效评价结果的质量,强化绩效结果的反馈应用。


铸牢绝对忠诚之魂
持续厚积团结奋斗之责


坚持政治统领,始终突出财政部门的政治属性,进一步改进作风,推动财政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一是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制度,规范管理,认真执行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等工作制度,不断提高财政部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提高服务效能。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大动真碰硬的力度,建立健全约束性的措施制度,杜绝工作中讲困难多、主观能动性不够等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高起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重点项目工作进行重点研究,高质量推进,确保在思想上、状态上、行动上勇于担当、善于突破、主动作为。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开展财政局“中梗阻”专项整治,对每个科室每位同志的服务态度、服务方式以及工作开展情况,由局机关党办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重点督查工作不力、服务群众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等问题,切实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责任编辑:李艳芝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