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财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财政部网站 2021/12/27

12月20日下午,财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引方向、凝聚力量,更好地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主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发言。

  刘昆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更好履行财政职责使命。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理论基础、历史必然和实践要求,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准确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要坚定彻底的自我革命,进一步强化财政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推动财政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

  刘昆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精准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强化风险防控,加强财会监督,纵深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长助理欧文汉同志作重点发言,税政司、干部教育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在京部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