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扎实做好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作者: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
来源:中国财政微信公众号 2021/12/13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召开全厅党员干部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财政厅党组书记郑军作宣讲报告。


2021121314371639377460243088609.jpg

郑军重点围绕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内在逻辑,深刻理解出台第三个历史决议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深入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感悟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推动自治区财政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深刻阐释。

郑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起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学习总结党史提出明确要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论断,必将推动全党实现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伟大的历史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郑军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时期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用“一个牢记”阐明我们党继往开来需要注意的根本问题,用“两个确立”概括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用“三次飞跃”总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创新成果,用“四个时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用“五个方面”指出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用“十个坚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经验。全会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从十三个方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充分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利于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是党史学习教育最新鲜、最深刻、最权威的教材。

郑军要求,全区财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培训、普及、研讨活动,在全区财政系统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财政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一要坚定不移学出绝对忠诚。要学出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自觉。要学出政治担当,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特别是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财政发展新目标。要学出为民情怀,统筹财力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学出清廉本色,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守住廉政底线。

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全会精神大学习,厅党组带头学,机关支部紧跟学,党员干部经常学,做到学深悟透、入心入脑。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到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

三要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必须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建立完善财税政策体系,自觉把财政资源的统筹和分配、财政政策的制定和落实放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考量谋划,履行好综合经济管理部门职能,更好发挥财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

四要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工作。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财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组织收入动态分析研判,全力做好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财力保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聚焦总目标,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积极谋划明年财政工作思路,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永恒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