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浙江省财政厅党组“五学五提升” 推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走向深入

作者: 浙江财政
来源:中国财政微信公众号 2021/12/09

学出绝对忠诚,提升“以当家思维担当管家责任”水平


厅党组带头学,各支部深入学,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紧跟学,通过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全系统“财悦读”活动、“三会一课”、财政青年理论学习等形式,迅速掀起全员学习热潮。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学群围绕“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中汲取财政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主题,开展宣讲并作出部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当家思维担当管家责任”的理念,将全会精神落实到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数字化改革、碳达峰碳中和等大事要事上来。


学出理想信念,提升守好“红色根脉”水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部署,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组织省市县乡四级财政召开研讨会,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守好“红色根脉”自觉。按照打造变革型财政组织要求,研究机关事业单位、乡镇财政、国有企业、两新领域、财会队伍等5类主体的强基行动。


学出政治担当,提升打造“重要窗口”水平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重塑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加强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首位保障,深化财政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打造更多“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同时,着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社保基金、“三保”等财政风险,加快重塑覆盖事前、事中、事后的财政风险防控体系。


学出为民情怀,提升“为民理财”水平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三服务”“三为”等实践活动,聚焦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需求,助力打造民生“七优享”金名片,形成全链条的公共服务供给体系。持续做好结对帮扶、回乡调研、“党员进社区、共建好家园”等工作,切实解决群众、企业、基层“急难愁盼”问题。


学出清廉本色,提升建设“清廉财政”水平


紧扣“五大体系”目标要求,纵深推进清廉财政建设,建立健全“四责协同”机制,深化“七大专项行动”和廉情分析创新成果运用,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助力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国企等清廉单元建设提质增效。配合省纪委从财政资金小切口入手,探索构建监督数字化多跨场景,从源头治腐助力清廉财政建设。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