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中国财政杂志社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学习交流会

作者:
来源:财政青年微信公众号 2021/12/0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年理论学习深度融合开展,12月1日,中国财政杂志社青年工作小组组织开展了“薪火相传 后继有人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学习交流会”。全社20余名青年同志参加学习研讨交流,来自党办(人事处)、财政编辑中心、财务与会计编辑中心、会计年鉴编辑部和出版处的五位青年同志围绕全会精神作主题学习发言。社党委书记、社长江湧,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旭和各支部(处室)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江湧同志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了专题宣讲。

图片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党办(人事处)韩璐同志谈到,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坚持自我革命是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结合党办工作实际表示,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持思想建党、制度治党、党管意识形态,做好党建业务融合和党建基础工作,走好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为做好杂志社党的建设工作贡献智慧力量。

图片

 财政编辑中心陆安平同志表示,要从党和党领导下财政工作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开拓创新,传承发扬《中国财政》创刊65年来的优良品格作风,进一步增强做好财政宣传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扛起责任担当。

图片

 财务与会计编辑中心樊柯馨同志以“历史照亮未来,奋斗未有穷期”为题,表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要做到学而知之、思而信之、用而行之、持而恒之。在学深悟透中把握精神实质,从历史规律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实践中融汇经验智慧,从细水长流中强化个人内涵。

图片

 会计年鉴编辑部朱琳同志表示,青年同志要系统学习全会精神,提高政治觉悟,要深刻认识当前复杂的外部形势,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同时要提高业务能力,坚持实干为本、勇于创新、终身学习,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

图片

 出版处钟校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我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接续奋斗。青年同志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提高党性修养的强大动力,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最好的状态、最优秀的能力在工作中发光发热。

图片

 江湧同志对五位青年同志的发言表示肯定,结合自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决议》原文的体会,为青年同志作专题宣讲,并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对全社青年同志提出要求:《决议》博大精深、内涵深刻,要将其作为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必读的教科书,反复、深入、系统、贯通地学习原文原著。

图片

 一是要把握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从党百年奋斗的源起,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应运而生、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坚定自觉地树牢理想信念。


 二是要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总遵循,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要做到深度知行合一。青年同志要深刻认识领会“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内涵与要求,立足岗位,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把好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追求崇高、增强本领,努力成为一名全面发展、堪当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加坚定自觉地担当责任贡献力量。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