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湖南省慈利县财政局掀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作者: 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财政局 周天宇
来源:中国财政微信公众号 2021/12/03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财政局党组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将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上下苦功,“干”上显担当。各基层党组织自觉行动、对标对表,肃作风、拓财源、开新局,坚定不移按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财政改革任务努力奋斗,凝聚起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慈利的强大动力。

一是狠抓领导干部带头学。局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开展工作的指南,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学”的深度和广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宣传解读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

二是坚持党员干部深入学。组织发动各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9月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采取分片分股室研讨的形式,党员干部谈自身对六中全会精神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学习贯彻具体措施的认识,做到化整为零、时间高效利用。工作时间之外,广泛动员学习先进,结合学习强国、红星云、张家界市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平台等载体,确保常态化学习由点及面、引向深入。

三是做到结合实践干中学。要求所有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湖南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教育引导每位同志坚持问题导向,改变“基数+增长”方式,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聚焦影响慈利财源建设的突出问题,主动思考、解放思想,转变思维、埋头苦干,扎实做好各项财政工作,持续提升财政综合实力。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深入田野、厂房、摊贩开展调查研究,问计于群众、问需于企业、问策于基层,在零距离接触中摸清并疏通关键堵点、找到增进民生福祉的财政“良方”。以湖南省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和生动实践为样板,选择与慈利资源禀赋、区位条件类似的发达区县作为标杆,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实地学习考察,有的放矢、举一反三,掌握改进工作手段的精髓,对症下药解决风险隐患,切实提高推进财政改革的有效性、精准性。

四是紧盯全年目标反复学。在学好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将以“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的韧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财政资源统筹,擦亮“民生财政”底色,优化财税政策执行,不断增强政府投资效益,保障财源建设“6643”专项行动(补齐六大产业发展短板、实施六大专项清查、抓好四个重点领域税收征管、健全三个工作机制)、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抓好重大风险防控、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等工作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刘慧娴 陈璐萌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