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国财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作者: 财政部
来源:财政部 2021/12/03



11月23日,海南监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财政部召开的全国财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动员部署(视频)会,认真收看学习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所作的动员部署和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后,局党组迅速组织召开全局大会,就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主持会议。

会上,张建民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刘昆部长在动员部署会议中阐述的财政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应该坚持的宝贵经验、对财政党员干部展现新气象新作提出的要求,以及对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宣传贯彻的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刘昆部长讲话精神,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强化政治担当,更好发挥财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坚定不移推进财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年重要历史时刻,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性、战略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刘昆部长的报告宣讲系统全面、内涵丰富深刻,紧扣财政职能职责,紧密联系财政实际,为财政系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推动更好履行财政工作职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要结合中央、财政部党组和海南省委部署要求,系统全面贯彻落实财政部动员部署会议和刘昆部长专题宣讲精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宣传贯彻,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二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部党组、省委部署要求,详细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要求并抓好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强化干部职工政治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要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带动、以机关党委学习督促为抓手、以党支部学习为主体,以党员干部职工为重点,推动形成全覆盖全面学习贯彻热潮。三是学思践悟,紧密融合实际,扎实有效完成财政监管各项工作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落实财政部党组决策部署、刘昆部长动员部署和专题宣讲精神、深入落实海南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记“国之大者”,心怀两个大局,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与坚决贯彻中央财经工作方针、国家财税改革政策要求、认真履行财政监管局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理论武装,提高素质本领,践行初心使命,有效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决贯彻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党建引领、锚定职能定位目标,坚定全面从严治局的决心和信心,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加强作风纪律整治整顿,夯实管理、内控、监督制约的基础、机制、制度,克服障碍、防范风险,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和文化氛围,为安全、规范、高质量履行财政监管职责、服务财政发展大局提供坚强保证。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