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学悟新思想 汲取新力量 建功新时代——唐山市财政局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河北省唐山市财政局 张丽丽
来源:中国财政微信公众号 2021/12/01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河北省唐山市财政局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引方向、凝聚力量,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拼搏进取,奋力谱写财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积极为全市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贡献财政力量。

坚持在“学”上更快一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局党组做起,先学一步,带头学、带头讲、带头抓落实。11月16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同时,积极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宣讲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坚持在“悟”上更深一层,深入汲取奋进力量。坚持在读原文、悟原理上用心用力,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到“四个结合”,即: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相结合,与做好新时期财政工作相结合。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在整体把握、全面贯彻上狠下功夫,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狠下功夫,切实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强大合力。

坚持在“融”上更加紧密,奋力践行财政使命。强化学以致用,自觉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到财政工作全过程,有效转化为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的新思维、新理念和新举措。一是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全力打造“忠诚财政”。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谋划、部署、推动财政工作,坚决做到财随政走、政令财行。二是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全力打造“实力财政”。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努力壮大优质财源,不断厚植发展优势。三是紧密围绕财政职责使命,全力打造“高效财政”。坚持主动谋划,注重提质增效,不断推进高质量财政建设。四是客观认识新形势新挑战,全力打造“安全财政”。把握好促发展与防风险的关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财政可持续发展。五是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全力打造“创新财政”。以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勇气,纵深推进财政改革,不断提升财政治理水平。

坚持在“行”上更见实效,确保落实全会精神。坚持真抓实干、拼搏竞进,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一是高标准推进,细化“施工图”。按照“争第一、创唯一”工作标准,对承担的重点工作进行再细化,制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确保出成果、见实效。二是建章立制,明确责任。坚持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对中央和省、市委部署任务层层分解责任、逐级压实责任,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三是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弘扬“严、细、实、快、久”工作作风,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以拼搏奋进的斗志和攻坚克难的勇气,打好年度收官战,奋力开创财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刘慧娴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