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湖北襄阳: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四个好”

作者: 湖北省襄阳市财政局 马善记 闫戈
来源:中国财政微信公众号 2021/11/25

图片


11月16日下午,湖北省襄阳市财政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市财政局学习贯彻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柯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会议认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伟大的历史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重要发展阶段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市财政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周密安排、精心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做到“四个好”。

一是要提高站位,悟好理。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

二是要认真学习,带好头。要坚持领导带头,局党组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支部要通过集体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持续抓好党员干部的经常性学习,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三是要立足财政,履好职。要聚焦财政主业,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把财政资源统筹分配、财政政策制定落实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考量谋划,更好发挥财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

四是要全力以赴,收好官。全局党员干部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抓落实,努力在组织财政收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强化风险防控等关键领域争排名、争第一、出经验,为实现财政工作“全年精彩”和加快建设美丽襄阳、率先实现绿色崛起贡献财政力量。


摄影:张政宇

责任编辑:张蕊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