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甘肃省财政厅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甘肃省财政厅
来源:中国财政微信公众号 2021/11/25


11月16日上午,甘肃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军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和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系统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激励我们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一要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内涵。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全会公报等重要内容,采取厅党组带学领学、党支部深学细学、党员干部自学研学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理解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二要研机析理,深化学习效果。注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理解“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深入理解全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感悟思想伟力,体会真理魅力,汲取奋进动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学思践悟,增强发展信心。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紧密联系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财政改革发展成绩,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历史与现实的启迪下,更加深刻地理解把握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等内涵实质,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立足财政岗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四要知行转化,彰显财政担当。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工作激情,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体现财政保障改善民生的温度和强度。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聚焦年底“最后一公里”,逐条逐项盘点任务、倒排工期、推进落实,依法依规全力组织财政收入,精打细算科学编制2022年预算,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十四五”第一年既定目标如期实现,为实现长远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在奋力谱写新时代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中贡献财政力量。


责任编辑:刘慧娴 陈璐萌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