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 新征程焕发新担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新疆财政
来源:新疆财政 2021/11/17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召开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于11月12日上午组织全厅党员干部集体收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厅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全会的胜利召开,在财政厅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了的热烈反响,通过电视直播、人民日报、新疆日报、“学习强国”等平台及时收听收看大会新闻报道。通过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深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坚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深远影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砥砺政治品格,立足岗位职责,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支柱作用,在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公平正义、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发挥积极作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是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财政厅党组书记郑军同志讲到,要切实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财政职责职能,聚焦民生热点,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接续奋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振奋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开创新局的大会”。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艾新鲁同志讲到以史鉴今,开创未来,我们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建立完善为民办实事工作机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财政厅国库处处长卢同同志认为,财政国库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直面难题、压实责任,深入推进财政改革,培养财源增加财政收入,建立完善财政支出机制,加快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发挥直达资金作用,推动财政国库事业开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深刻总结了党领导人民群众团结奋斗取得的卓越成就,系统阐述了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经验,为动员和激励全党同志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了庄严的号角”。财政厅综合处处长吴兰香同志谈到,财政综合部门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攻坚克难,求真务实,推动财政各项改革向纵深推进,提升财政综合服务保障水平,创新财政票据服务管理新模式,推动实现财政综合工作开新局谱新篇。

“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为在新时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提供了思想和理论基础”。财政厅机关党委副书记阿尔达克·牙生同志说到,做好新时代财政机关党的建设,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汲取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一岗双责,为自治区财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新的决议扬起了新的百年启航的风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在最真切的得到实现”。财政部援疆干部、财政厅金融工作处副处长苏俊杰同志认为,作为援疆干部,要做好表率作用,对全会精神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领会精神实质指导实践工作,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把财政部好的工作方法传给大家。做好新时代财政金融工作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积极开展走访调研摸清服务对象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出台符合实际需求的财政金融政策制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过去、部署当下、展望未来,必能汲取智慧和力量,续写新的百年征程伟大史诗”。财政厅社会保障处青年干部张丽娟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财政党员干部,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发出的号召,奋力拼搏、鼓足干劲,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作出自己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充分展现了党的一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描绘了未来一百年的发展蓝图,倍感振奋、催人奋进”。财政厅会计处青年干部海尼·吐尔汗别克同志表示,作为财政事业的接班人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建设者,要立足岗位,勤奋学习,努力工作,锻造品格,提高本领,要时刻保持强烈的家国情怀、忠诚的政治品格、远大的理想抱负,到新征程的广阔天地中去,以个人梦助推中国梦,让理想信念在干事创业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财政厅离退休老干部、92岁高龄的老党员刘炳文同志讲到,“近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新疆经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就,各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脱贫攻坚战如期完成,各项事业进步明显。我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老党员的优势,用最大的努力参与新疆的建设,把新疆建设的更加美好”。

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财政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更加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