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四川省财政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四川财政
来源:四川财政 2021/11/16

 

11月12日,四川省财政厅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何礼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省委部署提出三方面具体要求。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制定的主要考虑和重要内容,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财政厅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深刻认识《决议》通过的重大历史意义


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共有三个历史决议。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引领中国人民“站起来”;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引领中国人民“富起来”;本次全会刚刚通过的新《决议》,全面总结党成立一百年来的成功历史经验,指导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将带领我们走上“强起来”的道路。新《决议》是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有助于让我们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有助于让我们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深刻把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


一方面,全省财政系统精心组织学习。通过党组(扩大)会、中心组专题学习等形式,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和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同时,将全会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和支部学习计划,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行见效。另一方面,要抓准贯彻落实着力点。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要针对全会精神要求和决策部署,深入研究落实举措,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更好发挥治理体系基础支柱作用,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实财政保障。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