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欧文汉:砥砺奋进四十载 奋楫扬帆向未来

作者:
来源: 2021/12/24

砥砺奋进四十载  奋楫扬帆向未来

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  欧文汉

微信图片_20211013104714.jpg


今年是中国财政杂志社建社40周年。在此,向中国财政杂志社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财政杂志社自1981年11月成立以来,在财政部党组领导下,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正确办刊方针,紧密围绕国家财政经济中心工作,积极宣传解读党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深入报道财政财会改革发展实践、生动展现财政财会工作者精神风貌、传播交流前沿财经理论知识。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增强,有效发挥了财政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重要载体、财政宣传核心阵地和财政科研高端平台的职能作用,为推动财政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新形势新任务对加强财政宣传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中国财政杂志社要坚持正确方向,牢记“国之大者”,创新工作方法,用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文章唱响“主旋律”,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服务财政中心工作,服务广大财政、财务、会计工作者。

一是讲政治、顾大局,强化做好财政宣传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责任担当。要牢固树立“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度融入财政宣传工作之中。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深对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规律的认识理解,深入研究财政宣传规律特点和方法手段,准确把握财政宣传工作定位和职能作用。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坚持政治家办刊、办社,针对党和国家出台的财经方针政策、财税体制改革热点难点问题等,及时主动发出财政声音,加强正确舆论引导,守好网上网下意识形态阵地,形成主流思想舆论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团结鼓劲的强大势能。

二是善作为、勇创新,着力提高“三刊两鉴”办刊质量和水平。要加强重大选题策划组织,做好“大专题”宣传,反映各级财政部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好经验好做法,主动走进基层一线、贴近人民群众,充分报道各级财政财会工作者推进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和积极成效,搭建财政财会前沿理论研究探讨的广阔平台。要建好用好特聘专家队伍,逐步形成相对稳定、适时充实调整的中高端专家作者人才库,多刊发有分量、有深度、高水平的好文章,让更多的人理解财政政策、支持财政工作。要严格遵守期刊出版流程和质量管理规定,在编辑出版过程中把好政治关、学术关、规范关,掌握科学的编校方法,保护好期刊质量这一“生命线”。要大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主动学习新技术、掌握新传播手段,提高全媒体采编能力,运用好官网、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拓宽宣传渠道,丰富传播形式,加快提升网上传播能力。

三是严管理、强作风,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要严抓内部管理,顺应形势积极推动内部体制机制改革,贯彻落实好内控制度要求,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树立正确的新闻志向,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严守新闻工作纪律、职业道德和廉洁从业底线。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增强编辑记者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着力吸纳和培养专家型、复合型人才,持续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储备力度,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真正做到“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中国财政杂志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立足“三刊两鉴”持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为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