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稳中求进 守正创新——祝贺中国财政杂志社成立40周年

作者:
来源: 2021/12/24

稳中求进  守正创新

—— 祝贺中国财政杂志社成立40周年

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  刘昆

微信图片_20211013104653.jpg


欣逢中国财政杂志社建社40周年,我谨代表财政部党组,向中国财政杂志社全体干部职工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财政宣传事业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感谢!

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1981年11月,中国财政杂志社在北京成立。四十年来,中国财政杂志社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紧紧围绕党和国家财经工作大局,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重要载体、财政宣传核心阵地、财政科研高端平台的职能作用,宣传党和国家重大财经方针政策,报道财政改革发展实践,大力弘扬财政优秀文化,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广大财会工作者,为推动财政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可喜成绩。

经过四十年的发展进步,中国财政杂志社已成为财政宣传事业的重要力量。目前已形成《中国财政》半月刊、《财务与会计》半月刊、《财务研究》双月刊、《中国财政年鉴》、《中国会计年鉴》“三刊两鉴”齐头并进、各有特色的发展格局,刊物质量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受到新闻出版主管部门、各级财政部门、学术机构和广大读者的广泛好评。与此同时,积极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网站与微信公众平台,切实提升传播效率,为财政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各级财政部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做好新时代财政宣传工作,使党和国家的财经方针政策深入人心,全面展示真实、立体的财政工作,传播财政声音、讲好财政故事,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财政杂志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服务财政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宣传解读,始终坚守正确舆论导向,为财政改革发展凝聚更多共识。要关注财政财会理论前沿,促进学术交流,把握财政宣传工作规律和重点,深化媒体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和水平。要加强内部管理,改革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党组织建设,加大干部培养使用力度,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希望中国财政杂志社肩负职责使命,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不断增强发展活力,继续为繁荣财政宣传事业、助推财政改革发展、弘扬财政文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223104817.png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