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湖南南岳区财政局举办“红心向党,砥砺奋进”党史知识抢答赛

作者: 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财政局 张宏彪 陈俞如 李琳
来源:中国财政微信公众号 2021/11/10

10月18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乡村振兴基地荆田村的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鲜红的“100”字样格外醒目,“百年辉煌,风华正茂”的旗帜在广场上飘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在广场上唱响。这是南岳区财政局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积极向上的财政文化氛围而组织开展的“红心向党,砥砺奋进”党史知识抢答赛。



全局职工分为四个队参赛,竞赛题目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衡阳红色文化知识和南岳抗战知识等,十分考验职工对党史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对红色文化的知识储备。为了增加比赛的趣味性和参与性,抢答过程中“抢跑”的队伍要合唱一首红歌。队员们聚精会神,分工协作,争先恐后,上演了扣人心弦的“争夺战”。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绿队以1题的微弱优势夺得了冠军。


这次党史知识抢答赛,充分展示了南岳区财政局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推动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提升了财政职工的主人翁意识,通过走进乡村,大家也亲自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见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见证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真理,坚定了财政工作中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信心。


责任编辑:陆安平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