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山西乡宁:以“三个课堂”引深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财政局 陈季华
来源:中国财政微信公众号 2021/10/2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西省乡宁县财政局着力办好党史课堂、财政讲堂、服务厅堂“三个课堂”,促进学史力行、业务提升、服务提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开办党史课堂,打造理论阵地。局党组书记带头讲党课,党员在上好“必修课”的基础上围绕八个专题进行研讨,确保学习走心入脑。集中观看《百炼成钢》《建党伟业》《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专题片、影片,举办“品味端午 感念党恩”趣味运动会,组织党员干部赴乡宁党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多形式的活动上好党史课,确保学习有成效、有提升。

二是开办财政讲堂,搭建“充电”平台。各股室找准业务要点、难点、融合点,精心准备课件,全员上台讲学,同时邀请专家讲授保密业务知识,退休老干部讲解地方财政发展史,促进业务学习大提升、大融合。目前已举办12期财政讲堂,涵盖了公文写作、预算管理一体化、国有资产管理、政府购买服务、政府采购管理、EXCEL报表等财政基础业务。

三是开办服务厅堂,优化办事环境。财政局确立今年为服务提质年,在落实好财政业务“一次办好”的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设“会计之家”,打造服务厅堂,全局10个股室、单位,28名党员立足股室职能、岗位职责、群众之需,深入乡镇、企业、预算单位上门服务,宣传财政政策,领办实事清单,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陆安平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