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江苏张家港:“三送三进”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作者: 江苏省张家港市财政局 赵广平 陈丹宁
来源:中国财政微信公众号 2021/08/23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江苏省张家港市财政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谋划实施具有财政特色的“走一线、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新走心。


送服务进企业,当好惠企发展的“店小二”


建立重点骨干企业挂钩联系制度,将7月份定为集中走访调研月,广泛开展“财政干部进企业、创优服务促发展”活动。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国企工委书记徐溪椿带头走进沙钢集团、永钢集团、信义玻璃等重点税源企业,深入了解经营动态和需求心声,帮助梳理争取相关政策,积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行跟踪服务,对收集到的企业亟待解决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等进行深入分析和集中研讨,努力实现“面上问题集中攻坚、点上困难一企一策”的解决方案,并作为优化整合财政政策体系的重要依据,实现“办实事”与“开新局”的良性互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102家纳税超5000万元企业的走访调研。


送政策进社区,当好一心为民的“勤务兵”


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区镇,开展“阳光财政进社区、服务为民暖人心”活动,围绕“农业农村、社会保障”等群众关切的热点领域,党员志愿者以“政策解读、发放宣传册、现场咨询”等形式,将最新最全的惠民利民政策送到群众手中,一方面通过“政策直达”让“民生政府”形象深入人心,另一方面也通过“一线普及”进一步督促和推动各类惠民政策全面落地。此外,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通过强化资金保障和管理,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助力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通过“颜值刷新、设施更新、环境焕新”,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幸福指数,实现以“新”换“心”。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26栋居民楼的改造提升工程,惠及群众677户。

送温暖进乡村,当好乡村振兴的“助推员”


聚焦城乡结对,与经济薄弱村启动第二轮“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举办“阳光财政进乡村、点滴关爱送温暖”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调研、走访慰问、开展志愿服务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共建措施,努力以“微光”汇聚乡村振兴的“高光”。聚焦农业经营保障,三季度伊始,紧锣密鼓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宣传调研和满意度调查活动,走访收集在保农户及农业经营主体承保理赔方面的意见及建议,宣传介绍政策性农业保险政策及险种,着力提升农业保险的科学性和保障度。聚焦农业事业发展,积极推进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加快解决农民需求最迫切、反映最强烈、利益最直接的突出问题,目前已下达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奖补项目44个。



下一步,张家港市财政局将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精准发力,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打通政策宣传渠道、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载体、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塑造“阳光财政 聚财为民”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李艳芝  陈璐萌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