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东莞市财政局塘厦分局:防疫一线学党史 坚守初心担使命

作者: 广东省东莞市财政局塘厦分局
来源:中国财政微信公众号 2021/08/1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东省东莞市财政局塘厦分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部署,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在防疫一线学习党史,在为群众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形式多样,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意识形态工作有关部署,坚持书记带头讲党课,班子轮流谈体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文章,回顾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汲取智慧力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卢永根等先进事迹,邀请退休老党员切身讲述红色故事和改革发展史,以宣传栏、板报等多种形式,凝聚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思想共识。


全员参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塘厦分局党支部将战斗堡垒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坚持党支部书记靠前指挥,坚持班子带头。塘厦镇疫苗接种工作启动后,党支部迅速动员、组建党员志愿者工作队,党支部书记、委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领党员志愿者工作队投身到防疫一线。

一是人人争当志愿者。凡是符合有关防疫条件的党员干部职工,不分老少,不分节假日,在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维护现场秩序、落实防疫措施、引导接种流程、协助信息录入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财政力量。截至目前,已派出志愿者60余人,占分局全体干部职工总人数的80%以上,其中符合防疫条件的党员全部参加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已达127天。

二是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塘厦镇于6、7月份分别开展了两次大型全员核酸检测活动,财政局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不畏酷暑,在核酸检测采样区域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有序排队,解答群众问题,帮助群众顺利完成采样。

三是提供备考和防疫保障。坚持多管齐下、精心组织,积极联合公安、交警、供电等部门扎实做好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中级资格考试保障工作,为在塘厦报考的3171人提供备考和防疫保障,用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不竭动力。


图为塘厦分局局长杨凤珍在疫苗接种现场指引群众有序排队接种

图为党员志愿者在疫苗接种现场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李烝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