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福建永安:探索发展镇村公交 服务农村百姓出行

作者: 福建财政博士服务队
来源:中国财政微信公众号 2021/08/06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福建省永安市财政局积极探索发展镇村公交,让农村百姓和城里人一样享受公交车的便利和优惠。目前,全市11个乡镇投入财政资金2000万元,建成农村客运站11个、途中候车亭50个,市与乡际之间营运车辆58辆,财政年投入营运补贴资金1500万元。全市228个建制村已全部通行农村客运车辆,运营车辆103辆,营运总里程2232公里,财政年投入营运补贴资金100万元,惠及村级人口14.9万人。

图片

图片


作为全省第一个开通镇村公交的乡镇,小陶镇目前共有4条农村公交线路,覆盖了全镇行政村,每天6时30分发车至18时30分收车,每隔40分钟发车一次,全程实行公益性票价,实现了以小陶集镇为中心7公里半径内的行政村村民出行和学生上学问题,受益群众达2万多人,农村群众出行更安全、便捷和舒适,解决了广大村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图片

图片

在此基础上,永安财政加大投资力度,在八一村和苏地村,建成了2个港湾式公交站台,在公交沿线建成了15个公交招呼站点,并完成32公里小陶镇公交沿线道路安保工程和车辆GPS监控系统的安装,进一步满足了群众安全出行需求。

图片

图片

交通问题的解决,有利地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通过开通农村公交,改善了农村交通条件,方便了城乡及周边人口的快速流动,带动了乡村红色旅游的发展,使各乡镇商品交易活跃,进而加快了城乡一体化进程,带动了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李艳芝 陈璐萌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