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非凡十年 • 财政这十年”征文和视频有奖征集活动开始啦!

时间:2022-08-18 来源:中国财政微信公众号
作者:《中国财政》编辑中心

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财政部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发挥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口”和“先行军”作用。十年来,我国财政实力不断增强,宏观调控不断完善,财税体制改革全面发力纵深推进,精准实施减税降费,有力支持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财政》特别组织开展“非凡十年 • 财政这十年”征文和视频征集活动,邀请您撰文或以短视频的形式,展现这十年来财政改革发展的巨大变化,反映各项财政工作取得的成效,也可以从小切口展现大主题,通过身边的财政人、财政事,讲述亲历的财政改革发展故事,展示新时代财政人的精神风采。


一、征文要求


征文稿件应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财政改革的发展变化,财政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新时代财政精神、财政人,亲历的财政故事等。须为原创作品,主题鲜明,文笔流畅,富有思想性、时代性。


文章体裁不限,形式多样,可提供相关配图,亦欢迎提供图片报道、诗歌、散文等,图片须1M以上。来稿请注明作者、单位、联系方式等。


二、视频要求


视频作品应围绕“财政这十年”这一主题,展示财政部门积极推动财政改革发展,落实各项财政政策,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展现财政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作品类型包括但不限于剧情类、纪实类、vlog、微电影、创意类、音乐MV、公益类等。鼓励自主策划创作,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文件大小500M以内为宜,视频分辨率≥1080P,建议采用MP4(H.264编码)视频格式,并提供相应文字脚本或音视频简介。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


四、参与方式


征文稿件及视频作品请发送电子邮件至csf187@126.com,并附作品简介,联系人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等,邮件请注明“财政这十年”征文/视频征集。


五、发布平台


此次活动征文稿件将择优刊发在《中国财政》及微信公众号,短视频作品将在“中国财政”视频号发布。


六、奖项设置


活动拟设立“优秀作品奖”等若干奖项,评选结果将在“中国财政”微信公众号公布,并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


快来参与吧!


《中国财政》编辑中心

2022年8月18日

责任编辑:李烝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