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优秀摄影作品征集 | “拍绿色发展之美 登《中国财政》封面”

2021-11-26

 

财政部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司、中国财政杂志社共同推出

“拍绿色发展之美  登《中国财政》封面”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力度,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在重点突破中实现整体推进。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支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在推进生态保护补偿、积极探索实践实现“两山”理论和“双碳”目标、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祖国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

为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财政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成果,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发展,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不竭源头,财政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与中国财政杂志社共同推出“拍绿色发展之美 登《中国财政》封面”活动。现面向财政系统内外广大摄影爱好者进行作品征集。

征集内容:作品须紧紧围绕展现我国优美自然景观、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关系和谐之美以及水环境治理、清洁能源利用等能突出财政支持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主题,可参考以下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生物多样性;国家公园;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抢险救灾;最美生态护林员等。

征集时间:2021年11月——2022年4月30日(投稿须在此期间送达)

征稿规则:

1.投稿作品拍摄时间必须为2012年11月以后,投稿数量不限。

2.投稿作品须契合活动选题,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在以影像记录的同时,有相对详尽的文字对作品进行阐述。

3.投稿作品须真实反映客观事实,除对原始影像画面进行剪裁外,不得对画面内容进行任何增加或删减;可对影调和色彩等进行适度调整,但应以不违背拍摄对象客观真实性为准。

4.投稿作品须为大尺寸数字文件 (JPEG最高格式压缩文件建议不低于5MB),须保留完整的EXIF数据,胶片拍摄的请扫描底片。

5.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投稿作品将由财政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中国财政杂志社按照作品征集进程组织专家评审,选取优秀作品作为《中国财政》封面进行刊登。入选封面的作品作者将获得收藏证书、稿酬,并被纳入中国财政杂志社“三刊两鉴”宣传工作会议、通讯员工作会议等优先受邀名单。对未能用于《中国财政》封面的优秀作品可优先用于中国财政杂志社旗下其他刊物,稿酬从优。能突出反映主题的优秀组照(摄影项目),可刊登于《中国财政》杂志及网站“财政光影”栏目。

投稿方式:

1. 投稿作品连同作品登记表一同发至邮箱caizhengsheying@126.com(作品登记表见附件)

2.作品以光盘(CD-R或DVD-R)或U盘存储形式投稿的请邮寄至: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中国财政编辑中心(邮编 100036)。网络投稿及光盘、U盘投稿不得重复。

3.联系人:刘永恒 010-88227038 陆安平010-88227043

 微信截图_20211129165236.png

点击下方链接下载“投稿作品登记表”

“拍绿色发展之美 登《中国财政》封面”投稿作品登记表.docx


责任编辑:刘永恒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