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征文启事 | 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

2019-11-13

C:Userszhengjr.financeDesktop\u6f14示文稿2.jpg

关于开展“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征文活动的启事

 

为加强对地方政府债务有关问题的研究和政策解读,在财政部预算司指导下,中国财政杂志社、政府债务研究与评估专项工作办公室联合开展“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征文活动,广泛听取财政、金融领域专家学者及广大从业人员关于进一步提高我国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水平,着力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意见建议。具体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征文”组委会,由中国财政杂志社、政府债务研究与评估专项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及有关专家组成,负责指导征文活动的相关工作。

 

二、征文主题及截稿时间

 

以《预算法》《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和党中央、国务院文件规定为依据,就进一步提高我国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水平,着力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进行前沿理论研究与探讨;立足于当前地方政府通过举债融资支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结合工作实践探索,从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角度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具体征文主题及截稿时间如下:

 

1.加快发行使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研究(2020年1月底截稿)
 

2.健全专项债券偿还机制研究(2020年4月底截稿)
 

3.推进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研究(2020年7月底截稿)
 

4.加强地方债项目绩效管理研究(2020年10月底截稿)

三、征文要求及活动安排

 

征文应具有原创性,观点鲜明,角度新颖。字数在5000字左右为宜。

 

征文电子稿请统一发送至《中国财政》编辑中心公共邮箱csf187@126.com,请在电子邮件主题栏中注明“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征文”。

 

联系人:韩璐010-88227055/88227058

 

四、评选奖项

 

此次征文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另设组织奖,由征文活动评委会认真筛选和评议。对获奖个人及组织颁发证书,给予适当奖励。

 

2020年12月完成征文评选工作,届时举办“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研讨会暨征文颁奖活动。

 

同时,征文稿件将择优在《中国财政》杂志相关专栏刊登,同步在《中国财政》微信公众号推送。其他稿件观点将送有关部门作决策参考。

 

组委会享有本次征文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征文”组委会2019年10月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