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文化 > 正文
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乐享工作 乐品生活——新时代会计职业女性风采之一

2021/03/23

编者的话:

三月,桃花生香,清风穿庭。轻叩历史的门扉,徜徉于暗香浮动的小径,关于女性风采的诗篇便流泻出来:“绝代有佳人,幽居在空谷”“笑颜如花绽,玉音婉转流”“芙蓉不及美人妆,水殿风来珠翠香”……然而,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如今我们更能看到这样一些身影,她们坚毅如磐石伫立,坦荡若清风明月,娴静若秋水长天,勇敢如峻挺高山——这便是新时代职业女性的风采。在人生云水的生涯里,即使乱云飞渡,也总是有“她力量”迸发出闪耀的光彩,如同烈日焰火,炽热着胸怀里跳动的拼搏精神;即使浮云遮眼,也总是有一种“她情怀”在心间挥之不去,如同汩汩清泉,浸润着心灵里流淌的家国柔情。值此三八妇女节之际,我们如约推出“新时代会计职业女性风采”系列专栏,巾帼不让须眉,新时代职业女性给人生旅途留下更加壮美的想象。本期的八位会计职业女性,自由行走于天地间,走过岁月的不同时节,在时代中拼搏,没有裙袂飘飘,却已然恣意倾城。

春风初起四海,巾帼勇立潮头。40余年亲身经历中国会计改革过程的向炎珍,利用每一次机会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始终秉承严谨求学的态度,在挑战中成长更与时代同频。静守悠然时光,裁剪似水光阴。为集团决策提供参考的赵晓红不断在理论、实践、思考中提高专业水平,从审计人员的“自省”到瑜伽爱好者的“内观”,遵从内心的指引前行。三尺讲台作渠,引桃李沐春风。三十余载教学生涯中辛勤耕耘的牛彦秀,精心组织课堂是她的坚守,夜深人静的挑灯夜战是她的执着,用心经营家庭是她的真情。遥看苍穹如盖,低吟素简归真。面对疫情快速提出应对方案的曾毅玮带领财务人共克时艰,她善于发现问题,顺势而为又秉持初心,感恩时代的伟大与生命的朴素。犹将一路风雨,润作一花绽放。为实现会计梦想而努力奔跑的闫玉荣,面对工作与生活的双重压力一步步把梦想变成现实,研究制度、兼顾家庭,她相信坚持就是胜利。胸有远方经纬,昂首志存高远。树立清晰目标的丁淑丽,在业务执行上精雕细琢,在战略规划上高瞻远瞩。她跳出舒适区,从央企到民企,在挑战中也享受来自家庭的感动。九州风起云涌,星空瀚海驶航。出生在会计世家的任燕26岁时用热爱与情怀创建会计咨询公司,始终坚持诚信为本,埋首研发“会计工厂”,既仰望星空也脚踏实地。淡看来途锦簇,栽种前路绿茵。“样板部长”常喜林以身作则,用行动影响着周围的人,是同事与孩子的榜样。她守住安宁的心,内外兼修,保持优雅,始终不忘来时的路。

付出与收获在光阴里谱写成歌,跳动的音符里是这些优秀女性对工作与家庭的平衡,对不同角色的转换。她们面向朝阳,用直冲云霄的高旷力量诠释着使命与责任;她们也藏起风霜,用娴静淡泊的方式流溢着澄澈的岁月静好。愿本期的女性风采能让你收获启迪、汲取力量,像阳光下泛起粼粼光波的河流,在温暖与灵动间与你共鸣。涉水而行,明媚光亮与清丽涟漪萦绕在三月的烟波里,愿这些镶嵌在两岸风景里的风采,能悄然打湿你的衣襟,而后慢慢渗透你的心灵。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