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 财务理论前沿2019学术研讨会简讯

作者: 财务研究
来源:财务研究 2019/11/19

财务理论前沿2019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9年9月21日,由中国财政杂志社主办、《财务研究》编辑部和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承办的财务理论前沿2019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杨敏、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瑶琪、中国财政杂志社社长刘新安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财政杂志社副总编辑秦中艮主持了会议开幕式。


在上午的主题报告环节中,上半场由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勇教授主持,清华大学于增彪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化成教授、北京大学王立彦教授、北京工商大学王斌教授、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白景明研究员分别就如何打造管理会计升级版、论数字经济时代的过程控制、会计学边界挑战、股东资源与公司财务、减税降费与化解企业财务风险发表主题演讲。下半场的主题报告由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吴溪教授主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汤谷良教授、南京大学李心合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孟焰教授、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秦荣生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綦好东教授分别就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与企业财务体系转型、财务理论创新的基础与路径、虚资产与虚利润之剖析、数字化时代的财务转型、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逻辑起点发表了主题演讲。此外,会议现场还宣读了财务理论前沿2019学术研讨会优秀征文名单并为获奖作者颁奖。


下午,大会设立了两个平行分会场,分会场由论文报告、点评、互动三个部分组成。第一分会场由东南大学陈志斌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院长毛新述教授主持,第二分会场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曹玉珊教授主持。交流的论文由以《财务研究》编委会和学术委员会成员为主的多位专家匿名投票选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现场嘉宾各抒己见,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第一分会场现场)

(第二分会场现场)

中国会计学会副秘书长田志心,东北财经大学王满和刘行,中央财经大学陈运森和江轩宇,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万华林和李培功,北京邮电大学何瑛和曾雪云,北京理工大学陈宋生,中国人民大学戴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刘慧龙,江西财经大学管考磊和熊家财,北京工商大学张伟华等专家学者及部分征文作者代表应邀出席了会议。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