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新闻 > 正文
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党史学习教育 | 新疆:“五字诀”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8

中央和自治区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全面对标对表,细化工作安排,狠抓落实落地,突出“快、深、准、活、实”五字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安排部署突出“快”。自治区财政厅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安排。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安排。迅速成立财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细化研究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意见,研究制定财政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及推进落实计划。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财政厅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安排,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内容形式和学习要求,强化组织落实。


理论研讨突出“深”。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支部理论学习读书班、厅领导和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开展党史宣讲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领悟思想伟力、凝练历史规律,进一步增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在学习中注重学习研讨与推动自治区党委“3+1”工作部署紧密结合、与全面推进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突出针对性、实效性,讲学习体会收获、讲存在差距和思路措施,把学习成果转化提升工作的能力。


学习教育突出“活”。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体学习会、“学习强国”等不同载体,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学习、“个人自学+集体研讨”“支部活动+机关集中交流”“典型事迹+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学习效果。组织厅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祭扫烈士陵园,瞻仰毛泽民故居、西路军纪念馆,参观新疆警史馆、新疆相册展览,观看《歌声的翅膀》《觉醒年代》《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革命影视剧,用好红色资源,强化党性教育,提升党性修养,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组织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深贫村第一书记谁来当”大讨论、“学党史,颂党恩,巾帼建功新时代”妇女活动、举旗亮剑活动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等教育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财政干部良好形象。


宣传阐释突出“准”。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4本指定学习材料,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为时间线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强化党课宣讲,简报宣传,准确阐释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实践活动突出“实”。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第一步。认真组织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逐条梳理落实举措,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项工作任务清单,涉及自治区惠民利民重大工程项目,保障解决自治区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好事。组织开展“百姓心声”走访调研活动,厅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带头,到联系的支部、分管的处室单位,到“访惠聚”驻村工作一线,到工作服务的部门和单位,到结对认亲户家中,广泛听取意见、了解困难诉求,力求精准对接稳定发展所需,全面解决基层所盼、民生所需。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学党史,做实事,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学党史、送健康、献爱心”、“爱心一元捐”等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聚焦身边人身边事,多做助人为乐、雪中送炭的好事,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

责任编辑:梁冬妮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