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新闻 > 正文
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党史学习教育 | 江西赣州: “五抓五注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30


图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省赣州市财政局党组精心谋划、迅速行动,统筹兼顾, “五抓五注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图片


抓组织领导,注重工作协调。局党组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3月9日,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3月15日,召开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制定并印发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学习计划及实践活动方案、指导督导方案等若干配套文件,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协调组、指导督导组、实践活动组、材料组、宣传组五个小组,由局领导任小组长,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各小组长分工抓落实的领导机制。3月26日,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协调会,明确各组任务,压实工作责任。


抓理论学习,注重素养提升。严格落实“每月学习日”制度,制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坚持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家辅导相结合,为每名党员配备《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以此为基础,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大会议分专题安排学习研讨。4月8—10日,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组织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张旭东教授所作的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4月2日、14日分别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就“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专题研讨。各支部利用“每月学习日”,开辟“党史微讲堂”,由支部党员讲述党的故事、分享学习体会,引导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抓实践活动,注重为民办事。局党组精心谋划,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注重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办事的工作动力。制定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聚焦办好民生实事、改进财政服务等方面梳理出9项主要任务,由局领导各自领题并牵头推进。3月,全面梳理了涉财惠企政策,将《赣州市中心城区社区蔬菜便利店建设市级奖补资金管理办法》等7个文件在局官网集中公开,由局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宣传解读惠企政策,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补贴申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每周四赴结对共建的新赣南路社区开展环境清洁、敬老爱老、政策解读、公益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图片

图片

121.png

图片

抓指导督导,注重责任落实。制定印发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导工作方案,对指导督导的主要职责、内容和方式进行了明确。4月20—22日,局指导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监管的赣州银行党组织、注会行业党委、机关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全面掌握局属党组织前一阶段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防止图形式、走过场的现象。指导督导组还将适时举办经验交流会,组织各支部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规范、亮点突出的支部参观学习,交流经验做法,促进共同提高,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抓舆论宣传,注重氛围营造。充分发挥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阵地作用,利用局LED显示屏、电梯间、宣传栏等宣传窗口,及时转发转载中央、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普及党史知识,大力宣传党的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涌现出来的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和先进模范,引导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雷艳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