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推荐 > 正文
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三部门部署推进企业吸纳就业社保补贴“直补快办”

时间:2022-06-30
作者: 姜琳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 为加大就业政策实施力度,推动政策速享尽享,人社部、教育部、财政部6月29日发布通知,部署实施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直补快办”行动。

通知要求各地坚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注重数据比对、部门协同,精准锁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及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用人单位,加快构建政策找人、“无感智办”、“直补快办”的落实机制,扩大政策落实率。

通知明确,各地要加快建立省级一体化的就业补贴政策申领经办系统,推动政策实现网上申领,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提供补贴申领、资格核对、办理进度查询、资金发放等服务。

推行“直补快办”模式。改变以往企业上门申请、部门层层审批的工作模式,按月提取企业上月新增参保人员信息,做好与就业困难人员实名库、毕业生信息等比对,主动筛选确定符合补贴条件的单位和人员,主动推送政策。

优化审核经办流程。加密审核频次,不得简单以季度、年度为频次集中受理审核。进一步优化经办流程,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确保主动申请或筛查确定的单位,尽快能享受相关补贴政策。

防范资金管理风险。细化操作办法,加大风险排查,健全内控体系,杜绝冒领、骗取、套取等现象,严防内外勾结、违规操作、失职渎职等行为。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