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乐享工作 乐品生活——新时代会计巾帼风采2023(下)

时间:2023-03-22 来源:《财务与会计》2023年第6期
作者:

编者的话:“百尺竿头立不难,一勤天下无难事。”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传承厚植了崇尚奋斗的价值追求。新时代下,奋斗精神也使“她力量”焕发出灿然一新的风貌。芳华竞展,映照时代荣光,越来越多的女性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主人翁姿态,植根华夏大地,投身伟大事业:乡村振兴的沃土上,她们拼搏在前,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科技攻关的最前沿,她们潜心研究,攻克一个个技术难关;创新创业的浪潮中,她们突破自我,展现出自信自强的傲人风姿……本期“新时代会计巾帼风采”专栏将带您品读8位会计职业女性的奋斗故事——她们用实干的双手擘画人生蓝图,在奋斗中发现美、体验美、享受美,用“她思考”诠释人生真谛,用“她力量”展现巾帼风采。

干一行爱一行是陈文婧的执着,十年如一日爱岗敬业,始终牢记“为国理财”光荣使命,用“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算清工作中的一笔笔“小账”,也常怀“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算好人生中的一本本“大账”。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是徐静的选择,28年财务工作的坚守源自凡事都要全力以赴的初心,她收获的是执着的信念、恬淡的心态、坚毅的性格和进取的作风,趟过时间之河的坚持,她的生命之花开得优雅而绚丽。四季耕耘、教书育人是池昭梅秉持的初心,三尺讲台,有教无类心守一抹暖阳;胸有阳光,她用毕生所学回报桑梓,反哺故乡,在为国育才中彰显一名人民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坚定信念、钝学累功是余靖玲奔赴的远方,职业生涯中的挑战使她磨炼出坚强的意志、涵养出务实的作风,在奋斗中坚守、在执着中前行,恬静耕耘、静待花开,辛勤的付出终将收获美好的未来。守正创新、致广大而尽精微是崔永梅的智慧,深耕铁路财会研究几十年,精益求精,以服务重大社会需求为己任;追求“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锚定新时代航向,贡献女性独特智慧。采得百花成蜜后、为它辛苦为它甜是胡丹的追求,无数个夜晚挑灯备课,源于对教师神圣职业的敬畏与守护;专业改革的路上,她以创新引领,勇挑重担;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师者匠心。经由职称考评这条必由之路,徐琴与会计结下不解之缘,从备考中级到获评高级,30年的坚守中她积小胜为大胜,终于达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职业境界。职业生涯几经周折的酆尘颖,一路历经磨砺,始终难以放下的是会计,得益于扎实的专业功底,纵阔别财会多年,再重逢时依旧顺利通过ACCA考试、入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高级资格考试金榜,会计如久未谋面的老友在需要之时总会鼎力相助,助她在职业生涯更上层楼。

岁月之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时光易逝,奋斗却赋予了它别样的意义——在辛勤耕耘后,我们也终会见到从春天的泥土中倔强探头而出的新芽。希望2023年“新时代会计巾帼风采”专栏中24位女性的故事能化作和煦的春风,拂过你的脸颊,浸润你的心田,让你在奋斗的路上满怀信心、充满力量。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