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中国财政杂志社召开“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财政青年怎么办”研讨会

作者:
来源:中国财政杂志社 2022/04/15
图片

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3月29日,中国财政杂志社青年工作小组召开“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财政青年怎么办”研讨会。社党委书记、社长江湧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旭出席研讨会。全社20余名青年同志参加学习研讨交流。

来自财政编辑中心、财务与会计编辑中心、财务研究编辑部、网络信息管理处的四位青年同志,在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基础上,结合各自业务工作实际分享认识与体会。

图片

财政编辑中心吕怡慧同志谈到,作为党员和财政宣传工作者,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不断深化对财政工作政治性的认识,做到学以致用,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保持清醒头脑,学会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问题,从错综复杂的经济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力争高质量做好财政新闻宣传工作。

图片

财务与会计编辑中心姜雪同志表示,我们应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一员,要“胸怀大局把方向”,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越是艰难越向前”,始终坚持立足实践、脚踏实地的精神风骨;“不日新者必日退”,始终坚持守正创新的发展方向。在具体工作中,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稳求进、以进固稳,更好把握经济规律,强化宣传效果,助力开创财会宣传工作新局面。

图片

财务研究编辑部王安琪同志以“把握财政宣传工作中的‘稳’与‘进’”为主题,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与大家交流。她表示,在财政宣传工作中坚持稳中求进,就是要在稳立场、稳大局的前提下,在关键领域有所进取。青年同志应该用好“稳”与“进”的方法论,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问题,研判大势、明辨方向,做到心中有数、行之有度,努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财政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网络信息管理处赵梓轩同志在分享自己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理解的基础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交流当下财政宣传工作思路。提出贯彻落实精神不仅要“以新理念指导工作”,更要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扎扎实实把工作干好,做到“在新部署下找准财政宣传工作切入点”。
图片
王旭同志指出,青年同志要持续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准确把握和遵循经济规律,同时也要理论指导实践,不断提高运用正确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本领。要将不同的知识联系起来学习,注重总结思考,抓住学习的重点要点内容,不断增进能力本领,激发内生动力,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江湧同志对四位青年同志的发言表示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造性的继承和发展,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实践性、指导性,坚持全面、深入、持续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学深悟透、善加运用,练就看家本领、提升综合素质,是青年同志的一项重要任务。
他强调,对于青年同志而言,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把握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在此基础上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理论本质、实践逻辑及其核心要义;
二是要善于思考,不仅要学原文、学原著,还要坚持用联系、发展、实践的观点去学,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指导意义;
三是要在加强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基础上,结合经济工作实践,深化对于财政工作和各项财政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增强按经济规律办事的自觉性与主动性,更好开展财政宣传工作。

最后,他提出,希望社内青年同志积极参加部机关党委和杂志社联合开展的“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财政青年怎么办”征文活动,展现学习成果,汇聚青春力量,以实际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图片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