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中国财政杂志社开展“应知应会”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
来源:中国财政杂志社 2021/11/23

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11月5日,杂志社青年工作小组组织开展了以“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应知应会”学习交流活动(第三期)。社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支部、各处室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应知应会”学习交流是中国财政杂志社读书会和青年工作小组联合举办的特色品牌活动,旨在为全社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社内青年同志搭建交流与碰撞、学习和成长的平台,具体组织工作由青年工作小组负责。前两期活动于2020年10月和2021年4月举办,由社内12个部门14名同志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和理论学习、成长体会进行分享交流,促进了社内各处室之间的相互了解,也展现了青年同志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


本次活动组织了2021年新入职的六位青年同志,结合深入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家分享入职以来通过参加部内、社内培养、学习、具体实践工作的体会与感悟。


此外,交流活动创新安排了青年导师交流环节,邀请六位新入职同志的导师进行点评。2021年9月,经杂志社党委批准,在社内探索建立青年导师制度,由四位社领导及两位支部书记(同时也是部门负责人)各自带领一位青年同志开展“一对一”“传帮带”,旨在帮助青年同志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综合能力,积极适应角色转变,尽快形成工作合力,为杂志社事业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图片


党办(人事处)张雷同志以“肩负时代重任 凝聚奋斗力量”为题,总结了对于新入职人员而言十分重要的四个“实”:政治要“忠实”;为人要“老实”;工作要“务实”;事业要“求实”。作为新人,当务之急是快速转变角色、及时融入新环境,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


社党委书记、社长、读书会会长江湧同志作为其青年导师,勉励其在工作中注重把握责任与信任的原则,政治站位要高,既要有精准的政策把握能力,也要有精湛的业务能力,在保持优良作风的同时做到有效沟通、赢得信任、履行责任。


图片

财务与会计编辑中心林荣森同志以“坚守理想信念 潜心干事创业”为题,总结出作为青年的五点自我要求:学党史,明悟初心使命;守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懂理论,科学武装头脑;练内功,提升业务修养;敢担当,潜心干事创业。努力成为有信念、懂理论、有能力、敢担当、做实事的有志青年。


杂志社第三党支部书记、财务与会计编辑中心主任闫秀丽同志作为其青年导师,希望他能继续加强各方面知识的学习,如其所说:向社会学、向实践学、向身边的领导同事们学,尽快成长为优秀的编辑。


图片

财务与会计编辑中心穆雍韬同志以“以财政青年之笔 答时代共和之卷”为题,提出并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解答了中国共产党、青年干部、财政青年干部是如何答好时代的答卷的三个问题。新时代财政青年干部要努力做到“三个必须”: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勤奋学习,必须严守党规党纪。


社党委委员、副社长刘兴焉同志作为其青年导师,对“三个必须”进行了肯定,并进一步提出应当“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勇于担当”,鼓励青年同志保持朝气蓬勃的状态,不断成长,成为杂志社事业发展的骨干。


图片

财政年鉴编辑部陈宁睿同志以“君子务实 继往开来”为题,提出作为工作在宣传一线的青年代表,既要谨言慎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也要用好“四力”,在传统媒体转型中发挥好作用。杂志社青年导师制度能够对新入职人员在工作上给予建议、在生活上给予关怀、在遇见问题时指点迷津、在问题未出时防微杜渐,对于青年同志的快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作用。


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旭同志作为其青年导师,肯定了青年同志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希望青年同志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担当作为,重视讲纪律、讲规矩,继续保持踏实肯干的精神。


图片

市场营销中心聂熹晟同志分享了自己对媒体融合在发行宣传方面作用的思考,认为目前杂志社在媒体融合上取得了一定成果,接下来还需要在读者需求实质性形成和技术发展成熟两个台阶上实现跨越。


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读书会副会长秦中艮同志作为其青年导师,对聂熹晟同志在媒体融合发展方面的思考做出肯定,鼓励其加强系统学习,从扩大刊物发行的角度,对杂志社媒体融合发展作进一步思考,提出更有针对性的意见。


图片

网络信息管理处孙天柠同志以“勤学苦练经风雨 求实进取勇担当”为题,提出作为青年干部应当坚持真理,在伟大斗争中磨砺理想;沉心钻研,在勤学苦练中锻炼本领;敢于作为,在求真务实中强化担当。


杂志社第四党支部书记、网络信息管理处处长崔洁同志作为其青年导师,希望其在工作和学习中实践自己的认知,鼓励其发挥计算机专业人才优势,主动学习,勇于开拓,在借助信息化推动杂志社创新发展方面贡献才智。


图片

青年工作小组副组长、财政编辑中心张蕊同志表示,社党委建立的青年导师制度、“应知应会”学习交流机制和岗前培训机制有利于青年同志增强历练、成长成才,对社领导、各支部书记和处长、老同事们对青年同志成长的呵护表示感谢,对青年同志们要求自我成长的决心表示感动。希望青年同志继续努力,为杂志社明天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青年工作小组组长、财务与会计编辑中心张璐怡同志表示三次“应知应会”交流活动能够圆满、顺利开展,都得益于社领导的关怀与指导,得益于青年同志的精心准备和用心付出,得益于全社干部职工的鼓励和包容。将来会更用心打造和维护这样一个收获实效的平台,使更多杂志社青年同志在此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并将这份青春力量融入到杂志社事业发展中。


图片


社党委委员、副社长方向阳同志对杂志社的读书会和青年导师制度表示肯定,并对近年杂志社大规模招入了优秀人才表示欣慰。结合在海南财政厅挂职的亲身经历,表示新的环境、新的工作、新的事业意味着很多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新入职同志们要努力做到四点:第一,要尽快融入;第二,要有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精神;第三,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要有自己的思考,要做研究型、专家型人才;第四,在每个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财政宣传事业做出贡献。并将中组部选派赴琼挂职干部总结出的24字“实践者精神”分享给大家:胸怀国之大者,同心同向同力,敢想敢闯敢试,实践实干实效。


图片


江湧同志对六位青年同志的发言以及青年工作小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提出要将杂志社青年导师制度进一步做实,未来可以结合实际将青年导师范围逐渐扩展到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让更多的青年同志从这项制度中受教受益。


江湧同志强调,一方面,青年同志应当保持清醒,不仅要厚植政治意识,时刻在政治上、理论上保持清醒,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更要在一刻不停学习上保持清醒,不断潜心钻研、提升本领,不要陷于安逸、倦怠奋斗。在夯实基本功的同时,培养系统思维,技能型学习和提升性学习并重,提升专业能力与个人素质。


另一方面,青年同志更要与杂志社发展相向而行。社党委高度重视,谋划实施一系列举措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和锻炼,在社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建设,杂志社重要政策制定、重大活动开展时吸收青年同志参加,系统性培训再培训,多岗位锻炼等方面对青年同志、特别是新入职的同志趁热打铁、抓紧塑造,为杂志社未来发展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和鲜活力量。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