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中国财政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江湧:砥砺初心结硕果 不负使命再出发

作者: 中国财政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 江湧
来源:《中国财政》2021年第19期 2021/10/26

“银棉金稻千重秀,丹桂黄菊万径香。”金秋十月,《中国财政》喜迎创刊65周年,中国财政杂志社也将迎来建社40周年!


65年前,遵照毛泽东同志“要加强理论研究”的指示,《财政》(现《中国财政》)应运而生,定位为“财政业务性刊物”,致力做好财政部党组的喉舌、宣传好党的财政方针政策、传播好财政理论和业务知识,迅速成为财政理论和业务工作者桌前案头的必备刊物。40年前,借改革开放的强劲东风,中国财政杂志社成立。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财政》和中国财政杂志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在财政部党组的领导下,坚定立场、坚守初心,扎根沃土、枝繁叶茂,努力发挥财政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重要载体、财政宣传核心阵地、财政科研高端平台的职能作用,积极为财政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始终将坚持党性作为根本立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守好守牢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财政改革发展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始终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财政中心工作大局,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竭力为每一项财政理论的创新与突破提供交流探讨的平台,竭力为每一次财政改革鼓与呼,真实记录我国财政理论发展和财政工作腾飞的光辉历程。在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同时,实现了自身的跨越式发展。    


始终将坚持人民性作为动力根基。坚持在“走转改”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系人民,面向基层。组织开展“寻找最美财政所”“我身边的驻村第一书记”活动,宣传报道财政部门和财政干部服务人民群众的先进典型和生动实践。深入基层一线,及时反映财政政策落实落地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各级财政部门的经验做法,讲好财政故事。雪域高原上的祖国边陲、大山深处的特困村落、抗疫抗震抗洪的最前线,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


始终将改革创新作为活力源泉。加强传播手段创新,以优质纸刊内容为根基,2018年“中国财政”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积极探索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互通互进,不断推进刊网微联动和媒体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强宣传理念创新,聚焦重要改革、重大政策、重点任务,组织重头文章,精心做好“大专题”策划报道,构建财政宣传大格局。加强工作机制创新,探索建立顾问、特聘专家、特约撰稿人、特约评论员制度,探索开门办刊,积极组织政策、学术研讨会和征文活动,不断提高刊物质量水平。


始终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系统工程。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工作责任落实和激励机制构建同部署,坚持打造学习型单位,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善作善成的编辑记者队伍。


一路走来,我们离不开财政部党组的亲切关怀,离不开财政部司局单位和各地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广大读者、作者和财政理论工作者的关心厚爱,是你们的瞩望赋予了我们坚守、奋斗的力量和意义,是你们的深情赋予了我们成长、革新的才智和勇气。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敢于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财政宣传高质量发展!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