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学党史 忆初心 强素质 鼓干劲 ——中国财政杂志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中国财政 微信公众号 2021/11/25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4月28日,中国财政杂志社结合社庆40周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承担杂志社刊物发行业务的亚太物流公司,开展了参观党刊期刊展、党史知识和业务知识竞赛、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内容鲜明、形式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追溯光荣历史  感悟初心使命



期刊是时代的晴雨表,忠实地反映时代和记录历史,生动地记述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党的红色期刊在革命年代和新中国建设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亚太物流公司期刊博物馆专门为杂志社此次活动安排了党刊、社刊陈列展。在党刊展前,杂志社党员干部职工与亚太物流公司员工一起学党史、忆初心,重温了在不同时期党组织创办党刊的简要历史。看着《向导》《共产党人》等一本本党创办的早期刊物,听到毛泽东同志一手创办《红旗》杂志风云激荡的五十年历程,由《红旗》到《求是》的变动与发展,大家深深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把创办期刊作为唤醒民众、宣传革命、统一思想、推动发展的斗争武器的坚定信仰。


01.png


今年也是中国财政杂志社建社40周年。在社刊展前,大家有幸看到财政部创办期刊及杂志社成立后出版的一本本珍贵的刊物,尤其是在看到《中国财政》创刊号《财政》(1956年)以及《财务与会计》创刊号(1978年)时,大家感慨万千并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要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部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发挥财政宣传重要阵地、财政科研重要平台、财政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重要载体的职能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做好财政宣传工作。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


02.png



参观完党刊、社刊展,在杂志社党委副书记罗文光主持下,全社党员为5位4月入党的同志集体过了政治生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简单庄重的仪式、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铮铮誓言,庄严承诺,表达出每一位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也提醒激励我们牢记肩负的神圣使命和奋斗初心,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知识和劳动竞赛  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03.png


为推动干部职工学习党史、干事创业,此次活动还与工会联合开展了党史知识与业务知识竞赛、劳动竞赛和健体达标竞赛等活动,切实推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活动围绕财政宣传主责主业,突出期刊编辑出版特色,融入趣味性。在党史与业务知识抢答、成语接龙、编辑业务知识竞赛、劳动技能竞赛和健体达标竞赛等各个环节,4个参赛小组在5位社领导带领下,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竞赛现场热火朝天、精彩纷呈,展现了杂志社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学习党史的热情,鼓舞了干事创业的斗志。


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江湧在活动总结时强调,要通过各种活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财政宣传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奋力开拓财政宣传工作新局面,为杂志社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