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新闻 > 正文
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党史学习教育 | 湖北枣阳:推行“无申请兑现”改革惠企惠民

时间:2021-08-03
作者: 湖北省枣阳市财政局 唐汉东 孟进 王忠
来源:中国财政微信公众号

7月13日,湖北省枣阳市财政局第一批“无申请兑现”改革资金共计644万元拨付完成,使67家企业、100名个人直接受益,用更优的营商环境增强了市场主体的获得感。这是枣阳市财政局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推进“无申请兑现”改革,简化审批流程,加快资金拨付,实现惠企惠民政策即时兑现的一个缩影。


1239875091.jpg


7月13日,枣阳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全红同志到湖北隆胜四海公司对“无申请兑现”改革工作落实兑现情况进行调研,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有关情况。


为优化营商环境,高效率落实惠企惠民政策,2021年5月,枣阳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推行“无申请兑现”改革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为了明确部门职责,规范工作流程,枣阳市财政局按照相关要求,结合实际,拟定了具体的操作规程,由市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科技经信局、商务局、人社局、审计局6部门联合行文印发。


推行“无申请兑现”改革后,惠企惠民政策的落实兑现从改革前的5个环节优化到2个环节,由主管部门根据事前审查结果,及时函请市财政局拨款,市财政局力争在一个工作日,确保在三个工作日内将资金全额拨付到享受政策的主体,真正体现了“减流程、压时限、快兑现”,实现了“快捷办、马上办、即时办”。


7月12日,市财政局收到市科技经信局“关于兑现2020年度全市科技创新及2021年新农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奖励资金的函”,产业发展股及时提出资金拟办意见并报局领导审批,经预算股、国库股审核后,产业发展股在系统录入拨付明细。由于涉及企业和个人数量多,指标信息录入需较长时间,为保证资金快速拨付到位,产业发展股会计从下午3点开始一直到晚上9点,加班完成了全部信息录入,7月13日,资金全部拨付到政策市场主体。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以“无申请兑现”改革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由高效办成一件事向高效办成每件事持续发力,确保“无申请兑现”改革惠企惠民政策及时落到实处,使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群众第一时间成为惠企惠民政策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张小莉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