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新闻 > 正文
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党史学习教育 | 江苏句容:共话党史忆初心 赓续精神担使命

2021/05/10



近日,江苏省句容市财政局开展“共话党史忆初心 赓续精神担使命”主题座谈会,邀请3名党龄50年以上退休老干部为年轻党员“传经送宝”,通过共看专题片、共话入党经历、共同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厚植爱国爱党情感、汲取奋进力量,为推动“十四五”财政事业高质量开局起步贡献一份力。

001.png

002.png


一是共观微专题片回顾党史。老党员和年轻党员代表共同观看建党百年微专题片《百炼成钢》选集,在一件件党史大事件中,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缅怀党的光辉业绩。虽然微专题片还未更新完毕,党员们纷纷表示会继续“追片”, 努力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二是共话入党经历砥砺初心。3名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从“不忘初心、党叫干啥就干啥”“坚定信仰、乐于奉献老有为”“牢记党恩、此生永远跟党走”三个角度分享了入党初衷、一心为党辛勤工作、感恩党组织关怀等方面的亲身经历,教育引导年轻党员立足岗位、努力拼搏,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为年轻党员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年轻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习体会一一发言,座谈会气氛热烈、氛围浓厚。

 

003.png


三是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奋进。座谈结束后,参加座谈的党员们佩戴党徽、高举右拳,集体面向旗宣誓,由党龄53年的老党员蒋廷武领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宣誓完毕后,蒋廷武说:“入党誓词虽然全文只有80个字,却值得我们用一生去践行!”参加活动的年轻党员俞倩表示:“很荣幸参加今天的座谈和宣誓仪式,我将以老党员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开拓创新、勤奋工作,坚决扛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重任,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业绩,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图片


责任编辑:李艳芝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