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推荐 > 正文
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2019“全球PPP50人”论坛第二届年会在京举办

时间:2019-11-18
作者: 《中国财政》记者 廖朝明
来源:

11月12日,由财政部、北京大学指导,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主办的2019“全球PPP50人”论坛第二届年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财政部原部长、中国财政学会会长楼继伟,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史耀斌,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

 

▲财政部原部长、中国财政学会会长楼继伟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史耀斌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


本届论坛年会紧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本清源、规范发展”为主题,围绕近年来PPP改革的宏观方向、预算管理、金融支持、一带一路PPP项目、环境治理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为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共同推进中国PPP的良性、健康发展,释放PPP改革的制度红利,淬炼和提升PPP文化自信、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提供智力支持,促进PPP正本清源、规范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财政部PPP中心主任焦小平、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教务长Florence Yean Yng Ling、中国PPP基金董事长冯晋平、中国水环境董事长侯锋等发表了主旨演讲。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

 

▲财政部PPP中心主任焦小平


会上,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发布了2019年部分研究成果:《北京大学-中国PPP指数(2018)》《北京大学-中国PPP市场蓝皮书(2019)》《全球PPP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基于国际比较的视角》《保险资金助力PPP发展的路径研究》。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主任孙祁祥,财政部PPP中心主任焦小平,财政部金融司副司长董德刚,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等共同上台举行了研究成果发布仪式。

     

▲中心研究成果发布仪式


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地方财政部门、国内PPP知名企业、金融机构、中介机构、中国PPP学术联盟各单位等300余名国内外代表参加了会议。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