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财务理论前沿2023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时间:2023-03-24 来源:《财务研究》
作者:《财务研究》


财务理论前沿2023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持续繁荣财务学术研究、推动财务理论创新,进一步发挥好沟通理论与实践、推动政产学研互通互促共享的桥梁作用,“财务理论前沿2023学术研讨会”将于2023年10月中下旬在广州举行(具体时间地点以邀请函为准)。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财政杂志社主办,《财务研究》编辑部与广东财经大学智能财会管理学院共同承办,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广州大学管理学院、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广东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资本市场与审计治理研究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协办。现面向财务理论界和实务界公开征稿,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征文主题

本次会议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财务管理创新与数智化转型”,征文主题与会议主题一致。作者可根据实际研究情况结合以下选题(包括但不限于)自拟论文题目:

1.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财务管理理论研究

2.数字经济背景下组织变革与财务决策研究

3.新技术条件下资源配置与风险防范研究

4.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建设研究

5.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与企业财务管理问题研究

6.乡村振兴战略下农业农村财务管理问题研究

7.国资国企改革中财务管理创新研究

8.“专精特新”企业财务管理研究

9.资本市场发展与企业财务管理研究

10.公共领域财务管理研究

11.绿色低碳转型与企业财务管理创新研究

12.“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财务管理研究

13.企业可持续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准则体系研究

二、征文有关事项

1.应征论文须为尚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字数为15 000-30 000字(含注释、参考文献等)。被会议录用的论文将收录至会议论文集。

2.本次征文将设论文辅导环节。由资深专家组成辅导团队,对同时满足以下三方面要求的征文,在论文选题、理论基础、研究设计、研究规范性等方面进行免费指导:(1)论文质量经修改后有可能达到《财务研究》刊发标准;(2)作者愿意接受辅导;(3)修改完善的论文愿意投稿到《财务研究》杂志。拟参加辅导的征文截止日期为2023年7月31日。论文辅导预计于8月在线上进行。

3.整体的征文截止日期:2023年9月15日(以电子邮件发送日期为准)。录用通知日期:2023年9月30日前。

4.应征论文应当包括:(1)首页:中文标题、作者姓名及工作单位、摘要、关键词、中图分类号、文献标志码、基金项目、作者简介、联系方式;(2)正文;(3)文末:参考文献、英文标题、作者姓名、英文摘要及关键词。具体的格式可参考《财务研究》杂志。

5.以电子邮件附件的形式(Word文档)发送至会议征稿邮箱:cwyj187@126.com;电子邮件主题为“作者姓名+单位+财务理论前沿2023学术研讨会征文+是否投正刊”。

6.此次征文设一、二、三等奖,由征文活动评委会认真筛选和评议。对获奖征文颁发证书和奖金。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雨吟

电话:010-88227077

联系邮箱:cwyj187@126.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中国财政杂志社(邮编:100036)


中国财政杂志社

《财务研究》编辑部

广东财经大学智能财会管理学院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广州大学管理学院

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广东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

资本市场与审计治理研究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