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等你来投稿|“财会审基层党组织风采”征文火热征集中!

时间:2023-02-17 来源:《财务与会计》编辑部
作者:《财务与会计》编辑部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功能、积极推动党建与财会审各项业务深度融合十分重要。为此,我们于2022年1月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财会审基层党组织风采”专栏,面向全国财会系统广泛开展征文。




征文主题

一看便知


党的二十大召开前,该专栏以“党旗引航风帆劲”“党建引领开新局”为主题,征集财会审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工作和财会审各项业务工作中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及成效,以实际行动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继续征集“财会审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做法” “推动财会审各项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与探索”,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该专栏累计推送近百篇图文并茂的优秀文章,涵盖行政机关、高校、医院、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等不同主体,我们择优选出24篇刊发于《财务与会计》纸刊,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为更好宣传财会审基层党组织风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重要作用,财务与会计编辑中心持续开展“财会审基层党组织风采”征文活动(以往已投稿本刊的基层党组织,可结合上述征稿主题从不同角度再次投稿),来稿将通过《财务与会计》微信公众号推出并择优在纸媒刊出,面向全国宣传报道,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





写作锦囊


Q:怎样才能写好“财会审基层党组织风采”征文呢?

A:小编给大家准备了写好征文的锦囊。且听小编细细说……


切入点
1.党建特色品牌

▶ 秦山核电财务处党支部:以党建特色品牌助推管理会计转型

2.党日活动

▶ 国网德州供电公司财务资产部党支部:“严真细实快”打造特色主题党日品牌

3.党史学习教育

▶ 华南理工大学财务处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

4. 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 广西审计厅机关党委:“四措”并举破解“两张皮”难题 助推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深度融合

5.联学联建

▶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水电分公司集管平台财务党支部:联学联创携手行 架起服务连心桥




具体要求
1.内容真实,主题鲜明,字数为1000字左右,建议图文并茂。

2.请将稿件及图片以附件形式发至《财务与会计》投稿邮箱cwykj187@126.com,在正文后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并在邮件标题前注明“财会审基层党组织风采”字样。

3.联系人:王词  010-88227068

期待您的参与!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