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 财务理论前沿2022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作者: 《财务研究》
来源:《财务研究》 2022/01/25

为增进财务学术交流,推动我国财务理论创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由中国财政杂志社《财务研究》编辑部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共同主办、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协办的“财务理论前沿2022学术研讨会”将于2022年9月中下旬在北京举行(具体时间地点以邀请函为准)。现面向财务理论界和实务界公开征稿,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征文主题


本次会议主题为“数字经济、财务创新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征文主题与会议主题一致。作者可根据实际研究情况结合以下选题(包括但不限于)自拟论文题目:

(一)传统财会领域选题

1.财务基本理论研究

2.资本市场与财务管理问题研究

3.公共领域财务管理问题研究

4.国有企业改革中财务管理问题研究

5.“专精特新”企业财务管理研究

6.“双碳”目标导向下基于ESG理念的企业财务管理创新研究

7.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与企业投融资行为研究

8.“一带一路”倡议下跨国经营财务管理问题研究

9.乡村振兴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财务管理规范化研究

10.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与企业财务管理研究

11.财务与管理会计等相关学科的理论研究

(二)数字化转型背景下选题

1.数字技术革命背景下财务管理创新研究

2.企业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对财务智能化转型的影响研究

3.基于业财融合的智能财务管控研究

4.智能财务与绿色价值创造研究


二、征文有关事项


1.应征论文须为尚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字数为15 000-30 000字(含注释、参考文献等)。被会议录用的论文将收录至会议论文集。

2.本次征文将增设论文辅导环节。由资深专家组成辅导团队,对同时满足以下三方面要求的征文,在论文选题、理论基础、研究设计、研究规范性等方面进行免费指导:(1)论文质量经修改后有可能达到《财务研究》刊发标准;(2)作者愿意接受辅导;(3)修改完善的论文愿意投稿到《财务研究》杂志。拟参加辅导的征文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30日。论文辅导预计于7月在线上进行。

3.整体的征文截止日期:2022年8月15日(以电子邮件发送日期为准)。录用通知日期:2022年8月31日前。

4.应征论文应当包括:(1)首页:中文标题、作者姓名及工作单位、摘要、关键词、中图分类号、文献标志码、基金项目、作者简介、联系方式;(2)正文;(3)文末:参考文献、英文标题、作者姓名、英文摘要及关键词。具体的格式可参考《财务研究》杂志。

5.以电子邮件附件的形式(Word文档)发送至会议征稿邮箱:cwyj187@126.com;电子邮件主题为“作者姓名+单位+财务理论前沿2022学术研讨会征文+是否投正刊”。

6.此次征文设一、二、三等奖,由征文活动评委会认真筛选和评议。对获奖征文颁发证书和奖金。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愈博 吴武清

电话:010-88227072 010-82500493

联系邮箱:cwyj187@126.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中国财政杂志社(邮编:100036)


中国财政杂志社《财务研究》编辑部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