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实践 > 正文
分享到:
【打印】

相关推荐

主办单位:中国财政杂志社

地址:中国北京海淀区万寿路西街甲11号院3号楼    邮编:100036    电话:010-88227114

京ICP备19047955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

湖北枣阳:打好“组合拳” 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2022-08-09
作者: 湖北省枣阳市财政局 唐汉东 孟进 王忠
来源:中国财政 微信公众号

今年以来,湖北省枣阳市财政局将作风建设“奋进年”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持续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政策宣传、资金兑现、问题解决为切入点,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需求,更高效率落实惠企惠民政策,助力企业优质高效发展,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拳”,服务项目申报。一方面,针对企业对各项涉企优惠政策知晓率低、申报程序不熟悉等问题,大胆创新工作思路,调整服务模式,变财政部门“单枪匹马”为部门联手服务,齐抓共管。市财政局会同市科技经信局对湖北省、襄阳市、枣阳市各项涉企优惠政策梳理分类,收集整理成4大类49小项,编印成册,提高企业政策知晓率。另一方面,主动对接市科技经信局、发改局、金融办等部门,参与项目申报、审核、拨付、监管、抽查等各个环节,不仅改变了服务模式,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是打好惠企利民“政策拳”,落实资金兑现。在政策资金的兑现上,转变观念,主动作为,将“快捷办、马上办、即时办”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对上级专项资金,在收到文件的第一时间,就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加快资金拨付流程。对市本级奖励资金,在收到相关部门“无申请兑现”资金函的3个工作日内,直接拨付到享受政策的主体。截至6月底,共拨付涉企资金4551.02万元,真正体现了“减流程、压时限、快兑现”,助力企业发展。


三是打好后勤服务“保障拳”,当好“店小二”。切实把“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物流、市场、疫情防控、人员招聘、惠企政策等方面遇到的困难。财政局设立招商引资项目服务秘书,搞好全程跟踪服务,让企业放心、放胆去建设。如在佳美产业园建设过程中,企业因发展需要,三次修改图纸,项目服务秘书不厌其烦,协助企业办理图审手续。其他诸如移路灯杆、接排污管道、接电缆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方面,也都全程对接服务,做好保障工作。



京ICP备190479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0967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17号